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

勿忘我 (二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勿忘我() Myosotis sylvatica 紫草科

        紐西蘭位居地球南境,天空看來更近地平線,在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之下,花卉顏色顯得更鮮艷奪目,藍得發紫的紫草科物種在此更是熱情奔放。在南島可以看見不少的紫草科植物。勿忘我-這在台灣只有中海拔可見的植物在紐西蘭隨處可見,而且品系還不同呢。

    勿忘我。多年生草本植物,高30—60厘米,具匍匐根狀莖;莖柔弱、分枝。長橢圓狀披針形或倒披針形的葉片互生,有短伏毛,下部葉有柄,上部葉無柄。總狀花序頂生,長10—15厘米;花冠高腳碟狀,裂片5;淺藍色花;花期4-5(春夏之間)。褐綠色卵形小堅果,果期5-6月。

紐西蘭原生勿忘我品系多,空曠野地常見。

雜生於野草間,若不開花,很難注意她的存在。

花序總狀,花小而密集。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