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

福星花園七周年慶感言

福星花園七周年慶感言

    五月十七日是福星花園的生日。這一天通常是不談花草樹木。


    時間過得真快,一下子就是七年。七年,總共2556天,版主卻寫下2600篇台灣野生植物日誌,應該也算是一項記錄。

    七年來除了全省跑透透的體力透支外,每天還要為安排哪一位演員登台而絞盡腦汁。說不苦,是騙人。只是想為這片土地留下一些東西的念頭一日不忘,在目標未達成之前,再苦也得撐。看看每天點閱福星花園的人數與日俱增,其實就是一種回饋。數字也許只是虛榮,卻也是支撐版主繼續往前走的一種動力。

    2500篇是版主預定的數目。如今初步目標業已達成,往後寫作的心情也許可以不用繃得那麼緊。怕就怕放鬆之後,再收拾就難囉。

    的確,以植物的領域論,福星花園仍有揮灑的空間。但未觸及的部分卻需要更多的專注與專業素養。一個非本科系畢業的門外漢,誤闖植物叢林,七年仍能存活下來,算是異數。以後就隨緣吧。


    感謝老天賞賜一雙健腳,讓我行遍天下。感謝福星花園的粉絲,熱烈支持,提供向前走的動力。雖然你們可能都不知道「他」長的是哪付德行-想像中的印象畢竟是比較美,就這樣吧。感恩!多謝!

9 則留言:

  1. 恭喜!
    還有我查到,孛艾類大戟的種名可能與千屈菜科荸艾属 (Peplis Linn.)有關
    http://frps.eflora.cn/frps/Peplis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佩服你的所作所為..由你的成果..感謝老天..感謝福星花園..感謝的辛苦..雖然你的樂為應該不會認為辛苦..但我實在不知如何可以表示...熱烈支持你...加油!+ 由衷的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昨天在猴山岳的巧遇,才知道您為這個「花園」辛勤耕耘了七年,非常感謝您為台灣這塊土地所做的付出,也給我們愛山的朋友提供一個了解植物的知識庫,我會轉貼網址讓更多的山友來逛逛「花園」,衷心的感謝!
    相逢何必曾相識,期待再相會......南港山友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一直以來"福星花園"是"愛苗農場"學習的重要資訊來源.感謝版主的辛苦.讓我可以輕鬆的獲取知識.謝謝你的付出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一直在这默默地学习中,辛苦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he photos of old posting are missing so could you please look into the reason why? Many thanks! What a great site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辛苦了!扎實地耕耘、終有甜美地收穫。祝福您:萬事如意,水到渠成,福慧增長!阿彌陀佛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您好 我要購買紅花垂茉莉,
    請問哪邊購買呢?麻煩請與我聯繫.感恩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還是麻煩版主留電話給我
    我與您聯繫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