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

西番蓮三劍客

   奇花不少,造型色彩兼美的當令植物,西番蓮三劍客可說當仁不讓。
   三劍客當中的老大-百香果,好多人一定品嘗過他那酸中帶甜的滋味,讓人有種初戀的感覺。



西番連(百香果)。


   老二-毛西番蓮北部並不常見,上回清明節回鄉掃墓,在鄉間小路遇到,驚艷之餘拍下幾張。特此po上,與君共享。

毛西番連。


   小而美的三角葉西番蓮,須用放大鏡方能欣賞她的美,絕不亞於兩位老大哥。

三角葉西番連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這些不會都是你種的吧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蘇老師;我想轉寄一些花的照片給你,請將你的e-mail地址告訴我。我的地址是: makbule.wang@msa.hinet.net
    吳興東敬上。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你來參觀
    這些都是我在野外拍攝的作品喔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忘了是老大還是老二,小時候上學時一定會經過一片空地,圍牆上滿是西番蓮。
    只是這種景象已不常看到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三角葉西番蓮可是野地常見的姑娘
    但是因為小常被忽略
    今日有幸在您的鏡頭下仔細欣賞其特不凡之美----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真是美美的西番蓮,造物者真棒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還無法介紹西番蓮三劍客...,因為住北部的我,仍無緣與毛西番蓮相會~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也是回鄉時在南部所拍攝
    若北部有發現蹤跡,在告知您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真多謝您的熱心!若是在北部有發現毛西番蓮,就請麻煩您通報好消息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毛西番蓮確實在北部沒見過
    我也還沒拍過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對阿~大家若有發現在交流ㄅ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前幾天才拍到三角葉西蕃蓮,正愁找不出芳名呢!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!
    謝謝!
    以後要多來逛逛。

    回覆刪除